电话:0451-82192180

学习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培训 > 正文

党委书记张志坤为基层党支部讲党课

来源: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党支部 | 发布时间:2018-03-23 | 浏览次数: 

3月22日,党委书记张志坤走进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围绕支部组织生活的重要性,革命时期党支部建设的四大能力以及如何做一名有境界、有情怀的党员,为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张书记表示,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支部工作和组织生活。纵观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的生命力来源于它的思想、领袖和组织,而其中起到基础作用的是组织。共产党的基层党组织具有很强的战斗力,为中国革命取得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

张书记从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国革命时期党支部建设的能力:一是自洁能力。能自我摒除不正确思想,保持自我洁净;二是独立开展工作能力。即使在没有上级党组织指示的情况下,也能够自主独立的开展好工作;三是再生能力。面对敌人的屠杀、围剿和破坏,依然能够不断发展和壮大;四是自我转型能力。能够根据形势的变化不断转型,既能“地上”也能“地下”,既能“公开”也能“隐蔽”。

张书记指出,支部组织生活要强调思想性,不仅要开展学习,还要打造成一个工作之外的大平台,打造成一个视野和境界超过工作之外的平台。我们要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党支部建设好,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避免支部组织生活、民主评议流于形式、走过场。

张书记强调,每名党员都要做一名有境界、有情怀的党员。要有关心人类前途命运的思考,要有家国天下的大我情怀,其核心内容就是要有较高的政治认识,如果政治认识水平不高,就很难拥有境界和情怀。他指出,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可以激发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党员的责任感和神圣感,使其对国家、他人和自己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他要求,支部的组织生活,党员要互相帮助、互相提高,不断自我修正,提高认知水平,最终成为一名有情怀和境界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