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451-82192180

学习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培训 > 正文

机关党委、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总支集中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来源: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20-09-23 | 浏览次数: 

9月23日,机关党委、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总支邀请我校文法学院院长李景义作了《〈民法典〉的历史地位及其影响》专题辅导报告,各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通过腾讯会议集中进行了观看,会议由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高玉娟主持。

李景义院长从民法典的历史地位、民法典的中国影响和民法典的世界意义三个方面,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对民法典作了系统的解读。详细介绍了中国民法发展史和世界民法(典)编纂史,深刻概括了民法典对回应时代诉求、点亮百姓生活、影响司法实践、推动法律体系建设的重要影响,深刻阐释了民法典对世界法治文明的重要意义。李院长的讲座内容深刻、脉络清晰,既有理论高度,又生动鲜活,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提高了运用民法典维护权益、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水平。

高玉娟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是时代的需要,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争做学习民法典的先锋表率,争做民法典领域的行家里手,将民法典精神融入到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之中,各项管理服务职能之中,不断推进依法治校能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