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451-82192180

学习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培训 > 正文

机关党委举办第一期青年党员培训班

来源: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22-06-21 | 浏览次数: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校史传承融合共通,激发机关青年党员爱党、爱校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以崭新面貌迎接学校70周年校庆,6月17日至18日,机关党委在凉水实验林场举办了第一期青年党员培训班,本次培训的主题为“学党史 知校情 迎校庆”,来自机关各支部的35名青年党员参加了培训。


新闻1.JPG


6月17日下午,培训班在凉水实验林场教学楼举行了开班仪式。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李文秋从“提高认识,理解培训的重要意义”“珍惜机会,提升学习成效”“严守纪律,确保培训秩序”三个方面作了动员讲话。



随后,学员们来到带岭林业局,参观了张子良纪念馆,祭扫了带岭抗日英烈纪念园。在张子良纪念馆,通过大箐山县老区促进会副会长吕文俊慷慨激昂地讲解,学员们了解了东北林区开拓者张子良的先进事迹,感悟了他那种心系群众、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情怀。在带岭抗日英烈纪念园,全体学员聆听了抗日英烈的英勇战斗事迹,向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新闻2.JPG




6月18日上午,凉水实验林场办公室主任孙虎做了场史讲座。学员们通过林场64年的发展历史,深切感悟了“建校伊始,创业维艰”的东林精神。场史讲座后,学员们深入原始红松林,重走了时任国家主席刘少奇当年视察凉水林场时的路线。学员们不顾蚊虫叮咬,聆听林场专家讲解沿途的动植物特性,缅怀革命先辈,树牢生态文明理念。



新闻4.JPG


6月18日下午,培训班邀请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丽艳,为学员们做了题为《深入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再创新辉煌》的辅导报告,通过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详细诠释,引导学员们立足岗位、奋发有为,为学校发展和龙江振兴贡献力量。


新闻3.JPG


当天下午,培训班举行了总结大会。会前,全体学员分为四组围绕培训主题、心得体会等进行了交流研讨。会上,保卫处王宇新、宣传部叶蓉、学校办公室朱含章、人事处白晓婷作为学员代表依次发言。李文秋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学风端正、成效良好,希望全体学员以此次培训为起点,提高党性修养,静心钻研业务,以优良作风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班举行期间,学员们还开展了党史校史知识竞赛,参观了林场标本馆。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机关青年党员,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把培训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和推进工作的动力,以优异成绩为学校七十华诞献礼。




据悉,本次培训班是机关党委青年党员培训计划的一部分,机关党委还将针对青年党员业务能力提升、综合素质提高等方面开展系列培训活动,搭建平台、拓宽渠道,促进机关青年党员更好更快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