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451-82192180

作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作风建设 > 正文

学校开展机关作风建设专项督察

来源: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18-06-26 | 浏览次数: 

6月25日上午,学校机关作风建设督察组对党群、行政和教辅直属单位落实服务“三公开”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察,尤其对财务报账大厅、校园卡服务大厅、教务服务大厅、节能办缴费大厅和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等窗口服务场所进行了重点督察。

督察组一行9人,通过查看工作门牌、人员摆牌、工作职责和流程上墙上网,与办事师生交谈,与工作人员谈话等方式,逐一走访检查了24个单位的服务“三公开”情况。

经督导检查发现,各单位师生服务意识强,出勤率高、工作职责明确、业务熟练,精神面貌大有改观,未发现任何违规违纪现象;多数单位科室制度建设基本完善,有工作职责和办事程序,实施了岗位身份公开服务。各单位能够对标作风建设文件迅速整改落实,招生就业指导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人事与专家工作处,计划财务处在公开服务身份、公开工作职责、公开工作流程、服务态度等方面表现较为突出。

督察组也发现存在一些有待改进的问题:个别科室未将工作职责和流程上墙公示;个别科室工作流程不够明晰简洁,服务标准不够完善;督察组建议个别单位应进一步完善服务标准,特别是面向师生服务的窗口单位,工作流程应简明易懂,并悬挂于服务场所醒目位置。

另悉,学校近日收到一封来自长春师范大学的表扬信,对人事处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和人事档案窗口工作人员的细致服务和娴熟业务技能表示赞扬。兹事虽小,却直接反映了机关干部服务意识的逐步转变和服务水平的明显提高。为办事师生提供便捷满意的服务,是推进机关作风建设的初衷与动力,学校将继续于细处入手,向实处着力,持续改进和创新管理服务措施,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