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451-82192180

作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作风建设 > 正文

关于制度建设和流程再造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

来源: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18-09-25 | 浏览次数: 

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

为推动机关管理效能提升,更好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广大师生,根据2018年机关作风建设工作要点,学校将于近期对各单位制度建设和工作流程再造情况进行检查,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1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删繁就简”。聚焦现有流程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梳理再造业务流程,特别是涉及多部门协作的、面向师生服务的工作流程,做到能撤销的尽量撤销、能简化的尽量简化、能优化的尽量优化、能上网的尽量上网,要把师生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此项工作的标准,推动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2、突出部门特色兼顾内外流程。结合部门职能职责,突出主责主业,既要做好服务师生的流程再造,也要做好单位内部管理的流程再造。立足改革创新,突出部门特点,优化“自选动作”。

3推动数据共享,提高效率效能。积极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智能化服务,在共享共建中提升服务效率;另一方面,要通过流程再造,解决部门流程和部门协作问题,推动各部门、校内外实现信息共享、数据互联互通,推进工作流程的科学化、制度化、标准化和信息化。

二、工作步骤

1、全面梳理现有工作制度和流程(925日至109日)

请各部门(单位)按照作风建设要求,对本部门工作制度以及目前仍在操作的审批、审核、备案、证明等有关业务流程进行全面梳理,并填写机关业务流程梳理统计表(附件1)留存备查。

2、工作流程优化再造(1010日至1031日)

请各部门(单位)对本部门业务事项进行评估,在此基础上对有关事项进行撤销、整合、简化、授权下放等优化操作,并对全部工作事项建立符合下列要求的流程图。流程图应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基本要素:工作详细流程(包含各环节所需提供材料、说明等),办结时限,负责部门、科室、具体负责岗位名称和目前负责人姓名(如:XX办公室主任 XXX),办公地址、联系电话和邮箱等。

3总结成果及督察检查(111日至1115日)

全面公开新工作流程图,建立工作流程优化对比台帐,对再造流程前后的有关工作程序、申报材料、办理时限等进行比较,形成工作经验总结。请各部门(单位)严格按照要求和时限推进工作,机关作风建设督察组将于11月中旬进行专项检查。


 

东北林业大学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