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451-82192180

作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作风建设 > 正文

学校开展机关作风建设督查检查

来源: | 发布人:李波 | 发布时间:2020-09-15 | 浏览次数: 

9月14日上午,学校机关作风建设督察组一行11人,采取实地走访的方式,深入综合办公楼各机关单位,全面开展机关作风建设督查检查,推动机关作风建设常态化,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各项中心工作。

督察组成员通过查看工作人员去向指示牌、岗位职责和办事流程图,与办事师生、工作人员及单位领导交流等方式,对照“学习型、服务型、法治型、创新型、效能型、廉洁型”机关建设要求,详细检查机关单位教职工在服务态度、履职担当、办事效率、创新协作、工作纪律、廉洁自律等方面的作风表现。

经督查检查发现,各单位高度重视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主要负责人带头贯彻落实机关作风建设各项内容要求,各项工作秩序井然。各单位工作人员履职尽责、服务热情,规范执行疫情常态化各项要求。督察组在检查也发现存在一些有待改进的问题:一是个别单位工作制度执行不到位,存在没有摆放工作人员名牌、张贴工作职责和办事流程图的情况;二是要继续加强疫情期间环境卫生建设,及时整理好办公资料的摆放。三是机关人员积极谋事、干事的热情有待提高,团结协作主动作为意识有待加强

督察组建议,要在加强机关文化建设、严明工作纪律、健全激励机制等方面持续发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锲而不舍创建“六型”机关,持之以恒纵深推进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激发机关人员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激励机关干部始终走在解决师生难题、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的第一线,让师生群众切实感受到机关作风的新变化新气象。